中国-新加坡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3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12-16 10:59

2021年12月7日,中国-新加坡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3次会议以视频方式顺利召开。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和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总裁刘德成出席会议并致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主持会议。

张广军指出,今年10月,习近平主席同李显龙总理通话,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重要战略引领,此次联委会正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的重要举措。自1993年两国建立政府间科技联委会机制以来,双方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技创新合作,希望双方以本次联委会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优化合作模式,取得更多丰富务实的成果。刘德成表示,新加坡和中国的研究人员和科技机构之间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他对双方继续深化科技合作表示乐观。

会上张广军和刘德成还就两国科技创新政策、联合研究项目、开展旗舰项目和科技人文交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共识。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翔,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阮湘平、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傅小锋参加了会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科技参赞于海英在线参加了会议。 

来源: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