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联合早报》刊登庆祝中新建交30周年特辑

2020-11-13 11:00

  42年前的11月12日,中国领导人邓小平访问新加坡,开启了中新关系的新篇章。2020年11月12日,新加坡《联合早报》刊登题为《让这份邦谊代代承传》的特辑,通过24个版面的全景式采访报道,回顾和展现中新友谊与合作,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特辑头版刊登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中新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内容,同时刊登《联合早报》对中新建交30年的寄语:新中两国合作不纯粹是基于文化与地理相近,更是因历史大潮下相互合作的需要,以及一代代人承前启后的坚持和辛勤耕耘。小国有生存的严峻挑战,大国有发展的艰难险阻。眼界与努力,筑成联系的纽带。回头看,关键时刻有理解和仗义执言。往前看,新中合作的辽阔天空超越两国关系,将联系区域与世界各国。

  特辑采访了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卫生部长颜金勇、交通部长王乙康、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前外长杨荣文等两国政商文化界人士,刊登了洪小勇大使、新加坡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贺辞。采访报道从高层引领、政府间项目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地方交往、人文交流等各个角度全面反映了中新关系发展进程,希望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两国进一步巩固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中新关系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