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出席2016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论坛

2016-08-17 10:00

  2016年8月16日,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出席“新加坡地区商务论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并在全会上致欢迎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前外交部长李肇星,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分别做主旨发言。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各界代表出席论坛。

  陈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取得的早期收获,表示东盟国家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天然伙伴和优先方向。今年是东盟共同体建成后的第一年,也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面临新的重要机遇。中国愿与东盟国家紧密合作,进一步突出发展战略“对接”,促进合作项目“落地”,实现相关平台与资源“整合”,确保建设成果更多惠及东盟各国人民。

  陈大使指出,新加坡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中新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新将以两国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为龙头,进一步探讨开展三方或多方合作模式,共同打造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支点。

  “新加坡地区商务论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是论坛的特别支持方。该论坛已连续举办两届,旨在邀请沿线国家各界代表参加,共商有关建设,共议互利合作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