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新文公参出席“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7-03-15 10:00

  3月14日,房新文公参出席“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新加坡教育部前政务部长曾士生、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余明华、陈振传基金会总裁叶苏莹以及来自中国国内的十余所高校代表等约100人出席。

  房公参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总体进展以及今年5月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相关情况。房公参指出,新加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位优势和平台作用得天独厚,积极引领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建“一带一路”风气之先。2016年,新加坡对华投资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总额近80%,中国对新投资占中国对沿线国家投资总额近30%。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稳步推进,“一带”联通“一路”的构想正转化为实践。在前不久成功举行的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上,双方一致同意培育两国“一带一路”合作新增长极。中方愿与新方一道,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和政策协调,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建设走稳走实,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余明华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新加坡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一带一路”是中新合作的新亮点,希望南洋理工大学举办的此次研讨会为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作出贡献。叶苏莹总裁介绍了陈振传基金会的历史,表示希望此次论坛的举办有助于深化该基金会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法大学李树忠副校长作为与会中国高校代表发言,指出应利用“一带一路”建设契机推动中国大学国际化发展。

  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研讨会是在陈振传基金会的资助下,由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主办,旨在促进南洋理工大学与中国政府和高校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