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和在新留学人员召开反对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座谈会

2006-03-06 00:00

  2006年3月3日和4日,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和在新留学人员分别召开“反‘废统’、反‘台独’、促进祖国统一”及“在新留学人员反‘台独’”座谈会,严厉谴责陈水扁“废统”举动,警告陈水扁不要一意孤行,破坏两岸和解,制造新的麻烦。

  各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发言踊跃,反响强烈。与会者均表示:陈水扁逆历史潮流而动,强行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严重挑衅,在“台独”道路上迈出危险一步。陈罔顾台湾问题的历史和现实,违背两岸主流民意,欺骗国际舆论,势必给台湾社会、两岸关系以及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带来严重灾难。“玩火者必自焚”。陈倒行逆施的“台独”行径逃不脱其注定失败的命运。

  中资机构代表表示,坚决拥护胡锦涛主席讲话和国台办受权声明,坚决反对“台独”势力,维护祖国主权和统一。在新中资机构将充分利用海外平台,主动对外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广泛宣传“一个中国”原则、祖国统一的意义和中央对台政策,在最大程度上影响在新广大华人。这也是在海外工作的中国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同时,中资企业协会还积极呼吁广大在新中资企业积极关心祖国统一和前途命运,做好自己的事业,以实际行动增强祖国实力,从而有效遏制“台独”分裂势力。

  留学生代表表示,坚决拥护党和政府反“台独”、反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严正立场和一系列措施与行动。中国的命运掌握在中国人民自己手中,决不受其他任何外部势力的干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新莘莘学子将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以真才实学为祖国的强大作出贡献。同时,广大留学人员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将注意向海外华人特别是在新台湾留学生传达大陆人民热爱和平、渴望祖国统一的心声,为祖国统一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