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知名人士认为:应严厉打击“法轮功”等邪教

2001-02-06 00:00


 
    肯尼亚一些知名人士日前表示,应严厉打击形形色色的邪教,并认为中国政府取缔“法轮功”是一种正当行动。

    肯尼亚著名宗教问题专家、国立肯雅塔大学宗教研究部主席卡焘拉博士说,邪教不是宗教,从本质上讲是打着“宗教”幌子反宗教。近年来出现在美国、日本、乌干达的邪教以及“法轮功”都带有毋容置疑的反人类、反社会、反进步性质,任何国家都会予以取缔。当谈到天安门广场上的法轮功痴迷者自焚事件时,卡焘拉博士说,除非邪教,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正当宗教蛊惑其教徒带着他们的子女去自焚。他强调说,邪教极富欺骗性,对社会危害很大,取缔它是理所当然的。

    肯尼亚教育部官员、知名社会学学者米严达兹女士说,世界上所有邪教头目的通例就是到国外寻求庇护,听人指使遥控和欺骗信徒扰乱本国的社会安定,这种行径十分可恶。她认为中国打击邪教“法轮功”是合情合理的,对“法轮功”痴迷者实行挽救教育的政策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