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此青绿》即将“展卷”狮城 舞绘《千里江山图》邀您入画

2024-03-13 17:28

2024年3月28至31日,中国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将首度走出国门,登陆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

舞剧《只此青绿》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人民网共同出品。自2021年首演以来,已在中国57座城市巡演近480场,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只此青绿》以宋代名画《千里江山图》为背景,采用时空交错式的叙事结构,通过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的视角,进入千年前北宋少年画家王希孟的内心世界。该剧以画中主色调“青绿”为视觉线索,深入探察《千里江山图》画作形成的篆、绢、颜料、笔、墨等工艺的产生。在作品结构上,周莉亚、韩真两位导演运用了纲目结构,包括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七个篇章,生动演绎了国之工匠的壮美画卷。

《只此青绿》融合了舞蹈、绘画、音乐、文学等多种元素,将大宋风韵越千年的名画富有生命力地展现在舞台上,传递出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邀请观众徜徉在中华传统美学的灵动意境之中。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3月28至31日,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邀您共赴胜景,一同入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