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欢送,新加坡出生的首只大熊猫叻叻要回中国啦

2023-12-15 10:22

在新加坡出生的大熊猫叻叻今年8月已经年满两岁,根据中国与新加坡的协议,叻叻即将于明年一月返回中国。

2021年8月14日,大熊猫叻叻出生在新加坡河川生态园,是大熊猫嘉嘉和凯凯的孩子。它从出生之日起,就备受新加坡人的喜爱。新加坡六万多人参与到给叻叻起名字的活动中,最终,叻叻这个名字以3万多票获选。“叻”字是左边一个口字旁,右边一个力量的力。这个“叻”字源自新加坡旧称“石叻坡”,与快乐的“乐”字同音,寓意着熊猫宝宝出生于新加坡,永远快乐无忧。


叻叻生活的新加坡河川生态园大熊猫竹林展区环境舒适惬意。每天清晨,饲养员会将刚刚采摘的嫩竹,混合着胡萝卜、苹果、高纤维饼干送到这里。叻叻享受完竹子大餐后,还要和妈妈嘉嘉嬉戏打闹一会。不过叻叻两岁以后,妈妈嘉嘉开始对它出现回避行为。新加坡的熊猫专家和中国专家讨论之后,决定将叻叻和嘉嘉进行隔离。今年11月14日起,叻叻与嘉嘉分开生活,这也是为叻叻以后独立生活以及回归中国做准备。

在新加坡与中国的专家团队的精心呵护下,叻叻憨态可掬的外表、可爱活泼的形象带给新加坡人无数喜悦。叻叻即将回归中国的消息也牵动着两国人民的心。在叻叻回国之前,中新两国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


今年11月28日至12月3日,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了“你好大熊猫”中新青少年优秀绘画作品展。画展展出的156幅大熊猫主题的绘画作品象征着中新两国青少年对大熊猫的喜爱,也加深了两国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推动中新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12月5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新加坡万态保育集团、中国国家大剧院在叻叻生活的新加坡河川生态园联合举办“友谊绵长,与叻同乐”的音乐快闪活动。莱佛士音乐学院导师用笛子为叻叻现场演奏了新加坡歌曲《家》,希望叻叻在回到中国以后还能想起新加坡。中国国家大剧院的歌唱家则为叻叻演唱了四川的《康定情歌》,欢迎叻叻回家。新中两国艺术家还在河川生态园的河言物语小剧场用琵琶、竹笛、古筝合奏了《春江花月夜》,演唱了《茉莉花》《友谊地久天长》等经典歌曲。祝福叻叻健康快乐成长,也祝福新中两国人民友谊长存。

12月13日,是叻叻在新加坡与观众见面的最后一天,新加坡河川生态园为叻叻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上千民众前来与叻叻告别。万态保育集团总裁巴克莱在欢送仪式上说,叻叻是一名出色的大熊猫大使,帮助人们提高对野生大熊猫面临的威胁的认识,并从中看到中国为保护大熊猫所做的出色工作。新加坡河川生态园很荣幸能够照顾大熊猫,并成为中国全球大熊猫保护计划的一部分。通过这项计划,他们得到了来自中国合作伙伴的宝贵支持,也希望通过在新加坡的研究与实践增加这项计划的价值。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科技处参赞秦文对新加坡万态保育集团的专家与工作团队在两国大熊猫保护合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她说,叻叻回归中国是中新两国大熊猫保护工作的新的里程碑。叻叻回到中国后将接受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免疫观察,如果一切顺利,它将在中国的农历新年与大家见面。欢迎大家春节去中国看叻叻。

2024年1月16日,叻叻即将带着满满的祝福,乘坐新航专机回归中国,开启它新的生活。相信在那么多人的关心和爱护下,叻叻的未来一定会健康快乐,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