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天涯共此时”中秋音乐会在新加坡成功举办

2023-09-26 15:22

2023年9月20日晚,“天涯共此时”中秋音乐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剧场精彩上演。音乐会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荣誉支持,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别支持,特邀上海爱乐乐团与新加坡当地音乐人同台呈献精彩演出,共迎中秋。新加坡政、商、文、教各界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两位当地小朋友的诗朗诵中拉开了序幕。上海爱乐乐团演奏了莫扎特、肖斯塔科维奇以及贝多芬等世界名家的经典作品。还与新加坡本地艺术家共同合作演绎了《梁祝》、《思乡曲》等经典名作。当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现场观众沉浸在音乐之中,感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妙时刻。

上海爱乐乐团特别带来了交响曲新作——新加坡民歌《在丹戎加东》。这首民歌色彩丰富、甜美典雅,熟悉的旋律让当地观众倍感亲切,在飞扬的旋律中抒写了中新两地合作交流的美好未来。

“天涯共此时”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推出的全球大型品牌项目,此次上海爱乐乐团应邀来新交流演出是疫情以来中国职业交响乐团首次在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