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咏春》海外首演 即将亮相狮城

2023-09-14 14:50


2023年9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与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荣誉支持,深圳出品的舞剧《咏春》即将登陆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


剧情介绍

——————————————————————

《咏春》是一部致敬平凡人的英雄故事,讲述了退休后的灯光师大春成为了电影档案馆的管理员。一份尘封多年的电影档案,让他陷入了拍摄电影《咏春》时的难忘记忆。那是大春电影职业生涯的起点…… 

剧中的电影人以光影塑刻英雄的身影,咏春、太极、八卦、八极、螳螂……精彩卓绝的武学招式、登峰造极的高手对垒、热血燃情的快意江湖,原来这一方“造梦”的片场,便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而每个追光的人,都在奔赴着自己的武林。

咏春拳+香云纱 “双非遗”同台呈献

——————————————————————

该剧的最大亮点“双非遗”——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香云纱”的同台呈献,将国家级非遗与岭南民俗文化创新融合于舞台剧中,体现了两个时代的同频共振。


咏春拳诞生于岭南,作为一门中国传统武术,2021年咏春拳正式入选国家级非遗扩展项目。咏春拳,一步一拳,行云流水;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心意融合,腰马合一。咏春拳,是每个中国人所特有的英雄主义与文化共鸣。


香云纱染整技艺于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香云纱不仅在质感上保持了流动的光泽和纹理,也能呈现演员一招一式中“舞与武”的张力;同时作为剧中一条承载人物感情的线索,来自叶问故乡的香云纱有着天然的表达优势。


武术和舞蹈的结合

——————————————————————

武术和舞蹈的结合,是舞剧《咏春》的创新之处。五大功夫门派咏春拳、螳螂拳、八卦掌、八极拳、太极拳中的武学招式,将结合古典舞、现代舞的舞蹈特质集中呈现。

以舞论武,行云流水般的全新戏剧体验,等你来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