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使馆出席2023和合文明论坛

2023-09-13 09:46


9月8日,2023和合文明论坛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刘延东和理事长福田康夫分别发表书面致辞,国际儒联常务副会长丁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敏道、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朱憬等出席开幕式。

丁伟代为宣读刘延东会长致辞,指出本次论坛是国际儒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的重要举措。希望以“和合”的东方智慧与各方共同应对时代之变,增进互信、凝聚共识、激发合力,在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丰富世界文明百花园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朱憬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论坛在曾任国际儒联荣誉理事长的李光耀先生百年诞辰之际举办,为持续深化中新人文交流,促进中新互学互鉴搭建了重要平台,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携手并进,共同为促进两国、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届论坛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中国协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新加坡、法国、美国等多国的专家学者、企业及青年代表近500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