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电影节在新加坡成功举办

2023-08-29 16:27

8月25日至26日,2023中国电影节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临时代办朱憬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影节自2012年举办以来,为帮助新加坡朋友通过电影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增进中新人民间友谊和相互理解发挥了桥梁作用。本届电影节两部开幕影片,《李光耀与中国改革开放》和讲述音乐家冼星海故事的电影《音乐家》,具有追忆先贤、启迪当下、昭示未来的重要意义。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表示,中国电影节在过去十年,让新加坡观众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电影、了解中国。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江华主持开幕式。

今年是中国电影节首次在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电影节上的另外两部影片《人生大事》和《雄狮少年》也受到新加坡观众的热烈欢迎,网络开放报名仅一小时即被预定一空。许多观众表示,电影节精选的几部影片非常精彩,令人感动,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的中国电影来到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