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次东盟-中日韩文化部长会议及第6次中国-东盟文化部长会议召开

2022-10-29 19:36

2022年10月27日,第10次东盟-中日韩文化部长会议及第6次中国-东盟文化部长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出席上述会议。

在第10次东盟-中日韩文化部长会议上,李群副部长与参会各国文化部长或代表就推进落实东盟-中日韩文化艺术合作行动计划,务实开展“东盟-中日韩文化城市网络”、文化人力资源开发与合作、文化领域青年交流、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各方同意加强在文化领域经验共享和政策沟通,共同促进疫后东亚地区文化关系发展。在第6次中国-东盟文化部长会议上,李群副部长总结了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在文化领域开展合作的情况,并与东盟各国文化部长或代表围绕落实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合作行动计划,提升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品牌影响力,加强文化遗产合作,培育中国-东盟文化合作新的增长点等进行深入探讨。会议还重点介绍了中方提议的《中国-东盟文化遗产保护交流合作行动计划(2022—2026)》有关情况。

东盟-中日韩、中国-东盟文化部长会议是东亚区域合作在文化领域重要的会议机制,也是落实我国领导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共识,定期梳理同日韩和东盟国家文化交流合作成果的重要平台,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