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使馆举办“华歌新韵—— 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国庆音乐会”

2022-09-30 20:00

2022年9月30日晚,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华歌飞扬、新韵绕梁,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隆重举行“华歌新韵——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国庆音乐会”。新加坡政府代表、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和国会议员连荣华、黄文鸿等新加坡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出席。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在开幕致辞时表示,明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我们决定以音乐会的形式隆重庆祝:歌之咏之,以表达我们的浓烈喜悦之情;鼓瑟吹笙,以感谢各界朋友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孙大使表示,回放中华民族绵延千年的历史吟唱,新中国73年的历程谱写了最恢弘的华章。我们有跨越万水千山、历经艰难困苦的豪迈进行曲,有亿万人民摆脱贫困迈向共同富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欢畅圆舞曲,有从积贫积弱、国家蒙辱到站起来、富起来迈向强起来的激昂奏鸣曲。抚今追昔,每个中华儿女都感到无比自豪!

孙大使最后表示,再过两天将迎来中新建交32周年纪念日。中新建交以来,始终互相尊重、鼎力支持、携手同行,谱写了一支互利共赢、相得益彰的协奏曲。我们特意邀请中国和新加坡的艺术家同台演奏,用和谐的音乐语言来表达对彼此的感谢和祝福。

马善高部长在致辞中代表新加坡政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致以最热烈的祝贺!马善高表示,新中关系源远流长、基础牢固。多年来,两国密切合作,建立了深厚友谊。疫情期间,双方仍保持各层级密切交往。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今年赴华出席冬奥会并会见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访问新加坡并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维文外长定期举行会晤。两国同样保持紧密的经济关系,中国是新加坡企业的重要投资目的地,双方有很多加强经济合作的机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今年初正式生效,不仅扩大了贸易和投资,也促进了地区一体化。东盟—中国自贸区升级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经济发展并为企业提供新机遇。新中两国还可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携手合作。 

  


  

音乐会上中新两国艺术家们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其中既有表演了各具特色的舞蹈和管弦乐,也有极富感染力的经典歌曲。中国国家大剧院和上海京剧院还从云端送来了交响序曲《红旗颂》和京剧《梨花颂》。现场一次又一次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在音乐会之前,出席音乐会的嘉宾还参观了展现中国发展成就和中新友好合作的主题图片展,并纷纷献上国庆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