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与新中友好协会签署文化交流合作备忘录

2013-04-02 09:00

  3月30日,我馆黎宝光公使衔参赞出席由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举办的文化交流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肖江华文化参赞代表使馆与新中友好协会签署了备忘录。

  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在致辞中说,新中友好协会与中国各界有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助于新中相互之间的交流更加具体化,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黎宝光公参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友好协会自1993年创会以来,始终以推进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相互交流为宗旨、为己任,通过开展经贸、教育、文化等多领域的合作,为推动中新友好合作关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使双方的合作更加机制化、制度化和长期化,从民间层面更好地推动两国整体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去年11月,新中友好协会、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我馆联合举办了“首届中国电影节”,受到各界欢迎和赞誉。根据合作备忘录,我馆今年将进一步加强与新中友好协会的合作,继续举办“中国电影节”等多个项目,深化双方的文化交流。

  当天,新中友好协会还分别与北京大学新加坡校友会、厦门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以及吉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