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2004-10-18 14:13


中国是一个拥有源远流长、丰富灿烂的历史文化传统的国家,也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在中华文化漫长的发展史中,在共同的劳动和创造中,在反抗外国入侵、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斗争中,终于形成了多元一体的中华文化,同时也培养了一种存异而致和的博大胸怀。任何一个民族的发展都离不开世界。中国文化历来有开放的传统,改革开放的新中国正以更加博大的胸怀面对世界。中国政府鼓励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让世界了解中国,中国了解世界,是中国人民的真诚愿望。文化艺术已成为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桥梁。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目前已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新格局,官方往来日益频繁,民间交流日益扩大,双边、多边交流迅速发展,交流的水平和档次逐渐提高。

新加坡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新两国建交以来,文化交流日趋频繁,涉及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体育、宗教、旅游等诸多方面。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处肩负着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使命,愿与新加坡文化同仁一起,共同架设好两国的文化交流之桥,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为世界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处欢迎关心中新文化交流的各界人士垂询:

电话:64180115;64180116
地址:150 Tanglin Road, Singapore 24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