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旅游日”-- 一起看直播 “云”旅游

2022-05-18 15:15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驻新加坡使馆邀请您一起参加“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24小时全球直播活动,一起诗意游中国,美食品中国,演艺看中国,全方位、全视角了解中国。

直播活动将于北京时间5月19日9:00至5月20日9:00在中国文化优兔和脸谱账号同步进行。快来加入这场美丽“云”游之旅吧!


直播观看地址:

中国文化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inaCultureOrg

中国文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inacultureorg

重点节目推荐,欢迎届时收看!

“熊猫王国”卧龙自然保护区

在成都阿坝州汶川县,坐落着独特的“熊猫王国”——卧龙自然保护区。这里是以保护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植物和高山森林生态系统为主的综合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宝”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植物栖息于此。自1963年起,这片土地就承担了保护大熊猫的使命,是中国最早建立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2006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探寻大熊猫栖息地。

直播时间:北京时间5月19日09:00

本节目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云陪伴:大熊猫的一天

想知道我们的“国宝”——毛绒绒、胖墩墩的大熊猫日常都在做什么吗?慢直播《云陪伴:大熊猫的一天》将呈现位于四川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的日常生活。快来看看 “团子”们的一天吧!

直播时间:北京时间5月19日09:30

本直播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支持


超乎你想象的中国

你对中国是什么印象?古老,神秘,还是遥远?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中国有960万平方千米的广袤领土,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地大物博的中国可能远远超乎你的想象。这里有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既传统又现代的生活方式,令人垂涎的美食,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一个真实的中国,等你来探寻。

播出时间:北京时间5月19日13:00

本节目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出品


《运河风味千万家》带你领略中国美食

贯穿大江南北、跨越两千多年的京杭大运河,不仅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还滋养水土,带来富饶作物。运河沿岸各地美食体现了当地人民的智慧与亲情。《运河风味千万家》系列短片主要记录了在中国生活多年的意大利厨师Nino与美食杂志主编Chen一起体验不同的运河风味的故事。影片以运河美食为切入点,以中西两位旅行者结伴探寻美食为故事线,真实地展现运河边四座不同城市的人文风情。

播出时间:北京时间5月19日14:00

本节目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出品


《出发吧!去中国》——跟着美国小伙凯文云游中国

文化系列纪录片《出发吧!去中国》呈现了来自美国德州的帅气小伙凯文·库克(Kevin Cook)游中国的故事。凯文热爱旅游和中国文化,源自对家中收藏的中国瓷器的好奇,以丝绸之路为主线,他先后走访了景德镇、西安、成都、敦煌、上海、北京等地,探寻瓷窑秘境,惊叹于中国造纸术和汉字的奇妙,感受中国人运用中草药的智慧,从神秘莫高窟和丝绸纹样中领悟上千年的历史和文化,打破次元壁融入中国动漫游戏的世界,穿草鞋过草地体验特色红色旅游。

凯文这一路上有什么惊奇的发现?让我们跟随他的脚步,踏上中国文化发现之旅。出发吧,去中国!

播出时间:北京时间5月19日16:00

本节目由中国日报网授权播出


南京云锦时装秀

南京云锦是中国传统丝制工艺品,代表着中国丝织工艺的最高成就。在云锦1600多年的历史中,它一直被标记为“皇家御用”。2009年,南京云锦织造技艺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南京的非遗传承人和设计师们,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将传统与时尚结合,探索传统云锦技艺的现代化表达。让我们一起欣赏云锦礼服大秀,一睹来自东方的古典时尚风采。

播出时间:北京时间5月19日18:00

本节目由江苏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四川南充大木偶剧《丝路驼铃》

川北大木偶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它造型灵动、制造精美、形象逼真、偶身高大、形神兼备、酷似真人,表演生动细腻、丰富离奇,不仅能穿衣解带、拂袖掸尘、吹火点蜡,而且五官灵动、下腰叩首、舞刀弄剑、吹拉弹唱也不在话下。2006年,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丝路驼铃》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丝绸之路的故事,这是一段追逐梦想的历程。果州守将唐昊的梦想是要把家乡的丝绸带给世界;罗马公主艾丽斯的梦想是要探密神秘的东方;白鹤的梦想是要看看辽阔的海洋……为了实现梦想,他们团结协作,迎难而上,百折不回。

播出时间:北京时间5月19日18:30

本节目由四川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看中国“最美四季”

中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一年四季,全国各地都有不一样的美景。北京故宫、西安城墙、南京明孝陵、宁夏沙坡头、青海湖之旅……哪里是你认为最美的中国景色?跟随“外文导游话四季”短视频系列,一探究竟吧。

播出时间:北京时间5月19日20:00

本节目由中国旅游海外推广网提供


北京再探索,冬奥添活力

中国首都北京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2022年,作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北京-张家口为世界带来崭新的冬奥之旅。“长城好汉2021——冰雪京城激情冬奥”推出冰雪京城双奥之旅、长城脚下生态之旅、京张雪乡休闲之旅等三条旅游线路,生动展现北方冬季特色文旅资源。冬奥会期间,北京首钢工业园惊艳亮相,成为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首钢园既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区,也是冬奥会比赛场地之一。连接历史与未来的双奥之城北京,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播出时间:北京时间5月19日22:00

本节目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中国人的年夜饭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节日,而除夕夜将全家人团聚在一起的年夜饭,则显得尤为重要。林圆圆是一个在外地工作的南京姑娘,影片讲述了她除夕当天回老家与家人团聚,并和家人一起采买年货、大扫除、贴福字、包饺子、发红包、看春晚并享用年夜饭的故事。影片通过展现一个普通家庭的除夕年夜饭等春节习俗,折射了千千万万中国家庭的春节故事。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林圆圆家热闹的除夕夜,体会独特的中国传统和浓厚年味。

播出时间:北京时间5月20日00:00

本节目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出品


国潮民乐激情相约

关于中国民乐你了解多少?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带着最经典的歌单来啦!是不断闯关、勇往直前的《超级玛丽》,飞往梦想的《天空之城》;是在无声海浪中流浪的《大鱼》,不经意间与《飞鸟》相恋;也是穿越千年,古色《映青》,亭台楼阁皆现;还有震慑人心的中国大鼓演奏《战鼓》,一起听听吧!

播出时间:北京时间5月20日03:00

本节目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提供


《中国节日》系列节目焕新传统文化

河南卫视“中国节日”系列频频出圈,创造了《唐宫夜宴》、《水下洛神》、《龙门金刚》等多个爆款节目。从春节到元宵节,从端午节到清明节,每一次重大的节日都带来了特别节目“奇妙游”系列,收获无数好评。该系列节目将传统文化精神与当代美学交融,使传统文化在当代焕发新的生机,受到越来越多年轻观众的喜爱。

播出时间:北京时间5月20日05:00

本节目由河南卫视授权播出


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减贫是国际社会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的首要目标就是“在世界各地消除一切形式的贫穷”。近年来,旅游业快速发展,旅游减贫成为全球减贫的关键领域。

《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系列微纪录片讲述了旅游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与全球观众分享中国旅游减贫的经验与成果,诠释了“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

播出时间:北京时间5月20日08:00

本节目由世界旅游联盟提供

(转载自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