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24-03-24 18:00


亲爱的朋友,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网站!

中国和新加坡是友好近邻和重要伙伴,虽然两国建立外交关系只有30余年,但双方交往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很远。植根于两国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和交流合作积淀,得益于两国一代又一代友好人士的接续呵护与竭诚推动,中新关系正蓬勃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202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北京共同宣布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为新时期双边关系发展指明方向。

中新文化相通、理念相近、利益契合、优势互补。中国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加坡也立足长远,团结国人携手铺就未来发展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和使馆的同事们愿同新加坡各界朋友一道,以中新关系新定位为指引,加强战略沟通,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推动中新关系不断从新高走向更高!

使馆愿继续当好各界了解中国和中新关系的窗口、促进中新友好交流合作的桥梁、深化中新共同理念和利益的平台,也将一如既往当好在新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感谢大家对使馆网站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提出宝贵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曹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