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举行“与邻共话”金融圆桌会

2023-05-12 21:45

5月11日,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在新共同举办“与邻共话—数字化转型重塑可持续发展:中国与新加坡的实践思考与创新”圆桌会活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宁吉喆等中方专家学者,以及40多名中新金融机构、企业和智库代表参加讨论。

孙海燕大使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在中新关系定位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背景下,本次圆桌会邀请两国重量级的专家学者讨论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相结合的前瞻性课题,意义十分重大。

宁吉喆副理事长通过详实的数据解读中国经济运行现状和光明前景,剖析中国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态势,指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的推动作用并就中新在相关领域加强合作提出建议。

与会人士还就数字银行如何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数字转型对普惠金融的作用以及加强跨境贸易投资中的资金数据联通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