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22-05-16 22:00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网站!

新加坡是两洋通衢要道上的明珠。新加坡人民勤劳智慧,一代接一代奋力拼搏,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新加坡奇迹”,赢得了“花园之国”、“闪亮小红点”等美誉。中国和新加坡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新加坡从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就深度参与中国发展进程。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同新方领导人一道,引领两国关系进入与时俱进全方位合作的新时代,造福了两国人民,也造福地区和世界。

中国和新加坡都致力于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中新发展利益深度融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拥有广泛共同利益。我和使馆的同事们愿同新加坡各界朋友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加强战略沟通,对接发展战略,拓展多领域、多层级务实合作,推动中新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使馆愿做各界了解中国和中新关系的窗口、促进中新友好交流合作的桥梁、深化中新共同理念和利益的平台,也将一如既往做在新中国公民的家园。感谢并期待您的继续关注和宝贵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