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使馆与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驻澳大利亚使馆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20:00

10月26日下午,驻新加坡使馆与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驻澳大利亚使馆举行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孙海燕大使、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中国外文局于涛副局长、中央党校研究室沈传亮副主任、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于运全院长,两馆各部门负责人和馆员代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

孙海燕大使表示,新加坡社会各界和主流媒体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使馆面临着重要的对外解读二十大精神的任务。今天通过共学活动,特别是听取沈传亮副主任的辅导报告,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新加坡各界介绍中国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的努力,以及中国发展为新加坡等地区国家乃至世界带来的积极信号和发展机遇。下一步,我们将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新关系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地区繁荣。

肖千大使介绍了驻澳大利亚使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表示澳新政府成立以来,两国关系呈现向好势头。使馆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双方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澳关系实现新发展。

大家认真听取沈传亮副主任题为《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盛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及答问,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五个牢牢把握”的认识与领会。

活动由于运全院长主持,于涛副局长总结,大家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45家驻新加坡机构在线上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