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燕大使出席中新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延期协议签约仪式

2022-09-05 10:15

2022年9月2日,孙海燕大使与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共同出席中新《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延期协议》签约仪式,见证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万态保育集团在线签署五年合作协议,同时为即将迎来生日的大熊猫凯凯和嘉嘉庆生。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武录明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了签约仪式。

(由左至右:麦克·巴克莱、孙海燕大使、刘燕玲政务部长)

李春良副局长致辞表示,多年来两国在大熊猫保护与研究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叻叻的出生更为合作增添了新亮点。此次签署延期协议,中新大熊猫合作将进入新篇章,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伙伙伴关系将进一步丰富充实。刘燕玲政务部长致辞表示,大熊猫是中新友谊的象征,凯凯和嘉嘉自抵新以来受到广泛喜爱,非常高兴能够延期五年。她向孙海燕大使赠送了大熊猫十年研究成果图书,并向一直给予支持的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表示感谢。

2009年,中国与新加坡签署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大熊猫凯凯和嘉嘉于2012年抵新。十年来,凯凯和嘉嘉受到了新加坡民众的广泛关注和喜爱。2021年,嘉嘉诞下幼崽叻叻,成为新加坡年度新闻之一。

(由左至右:曾文豪副总裁、陈兴伟教授、孙海燕大使、刘燕玲政务部长、丹那巴南主席、麦克·巴克莱执行总裁)

万态保育集团主席丹那巴南、董事陈兴伟教授、执行总裁麦克·巴克莱、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生命科学官曾文豪、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文化参赞秦文等陪同出席。

(视频连线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