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燕大使与新加坡主要新媒体负责人就台湾问题座谈

2022-08-12 21:08

8月12日,孙海燕大使与新加坡主要新媒体负责人就台湾问题座谈,阐述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主张,批驳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并重点宣介《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孙大使表示,佩洛西不顾中方严正警告,执意窜访台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进行了坚决有力的回应和反制,有关做法合理合法。公道自在人心,国际社会都认为是美国在蓄意挑衅,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包括新加坡在内全世界170多个国家都表达了对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立场的有力支持。

孙大使介绍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主要内容,强调“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中国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条件、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白皮书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推进祖国统一的方针政策,清晰阐明按照“一国两制”实现和平统一后的光明前景。希望新加坡媒体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主张,共同反对干涉中国内政的言行,抵制破坏地区和平稳定的冒险举动,共同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繁荣。

与会新媒体负责人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是一场拙劣的政治闹剧,也是一次危险的政治挑衅。中国政府冷静应对、反制得力,得到新加坡各界民众的理解和支持。新加坡政府和社会各界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活动。实现中国完全统一不仅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愿望,也是两岸之间的唯一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