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东大使出席中国工商银行“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与融资论坛

2016-09-20 16:00

  2016年9月19日,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与盛裕控股集团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与融资论坛在新加坡四季酒店举行,陈晓东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

  陈大使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撑骨架,也高度契合许多沿线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和优先方向。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上强调,应发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辐射效应和带动作用,帮助发展中国家和中小企业深入参与全球价值链,推动全球经济的开放、交流与融合。

  在此背景下,中国不仅拥有高铁、公路、桥梁、电站、港口、电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的丰富经验和成熟技术,又辅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等融资平台的支撑,“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基础设施融资与合作大有可为,面临广阔的发展机遇。

  新加坡是“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联合融资、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前不久,习主席在杭州会见李显龙总理时指出,中方重视新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意愿,愿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打造成两国合作的新亮点。我们也愿与新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和政策协调,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稳走实。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新加坡贸工部部长林勋强、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等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陈大使并与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执行总裁陈庆鏻、新加坡前国会议员李奕贤等嘉宾共同见证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与五家机构和企业合作协议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