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东大使出席“一带一路”下的中新人文交流论坛暨“我的留学时光—新加坡赴华留学毕业生访谈录”视频发布会并致辞

2016-12-06 10:00

  2016年12月3日,陈晓东大使出席“一带一路”下的中新人文交流论坛暨“我的留学时光—新加坡赴华留学毕业生访谈录”视频发布会并致辞。

陈大使致辞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为中国和包括东南亚国家在内的沿线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新加坡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积极引领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风气之先。

  陈大使指出,“一带一路”不仅是推动共同发展的合作倡议,也是增进人民感情的友谊纽带。中新建交26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其中人文交流可谓两国关系的源头活水。两国人员往来紧密,文化交流频繁,教育合作水平不断提高。

  陈大使勉励两国留学人员携手做中新友好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增砖添瓦,为促进“一带一路”下的人文交流不懈努力。

李奕贤主席致辞

  新加坡国会议员、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新加坡教育部课程规划与发展司司长彭俊豪、通商中国总经理颜思群以及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分别做主旨演讲。活动中还播映了“我的留学时光—新加坡赴华留学毕业生访谈录”视频。

陈大使与李主席合影

陈大使、李主席向赴华留学毕业生及校友会代表颁赠视频光碟

  本次活动由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主办,通商中国联办,中国文化中心协办。新加坡赴华留学毕业生代表、我在新留学人员代表以及来自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新加坡有关院校、中国有关高校新加坡校友会等机构代表共240余人出席活动。

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