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大使馆举办《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

2005-03-16 00:00

  2005年3月15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举办《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新加坡和旅新的中国学者、华社及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等共30余人与会。各界代表一致表示,《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十分必要与及时,展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最大诚意,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反对台独、反对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坚定意志与决心。

  座谈会由公使衔参赞黄勇主持。张云大使在致词中说,这是一部加强和推进两岸关系的法律,是一部和平统一法。实施该法是要体现我们尽最大努力、尽一切可能实现和平统一的诚意,体现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反对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意志。和平统一是两岸同胞之福,是地区和世界之福。只有和平统一,两岸才能共同繁荣,共享尊严,地区才能保持稳定和持续发展。

张云大使在座谈会上讲话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老报人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具有重要意义的和平之法,它击中了台独分子的要害,有助于区域的和平与稳定,必将受到全体中国人民及海外华人的大力拥护与支持。

  本地报纸专栏作家表示,《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是中国对台政策连贯性的体现。海外华侨华人无不认为“台独”是没有出路的,是一条死胡同。

  中国移民社团负责人表示,《反分裂国家法》以高票通过,说明这是一部反映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心声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它是针对台独的止停牌和在特定情况下对台独采取非和平行动的授权书,有助于遏制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

  驻新中资企业代表表示,《反分裂国家法》作为一部和平与希望之法,最终会得到包括爱好和平的台湾人民的理解与支持,必将促进海峡两岸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新加坡学者在座谈会上交流

  在新留学生代表说,《反分裂国家法》充分反映了包括海外留学生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民意,海外留学生全力支持《反分裂国家法》,愿以实际行动支持祖国的和平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