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残害生命 罪大恶极

2001-01-31 00:00

 


   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以来,“法轮功”组织的邪教本质昭然若揭,其妄图与社会和法律抗衡、与国家和人民为敌的真面目大白于天下。然而,投靠西方反华势力的李洪志贼心不死,一再散布“升天圆满”、“忍无可忍”、“制造流血”的妖言,蒙骗、煽动受其精神控制的“法轮功”顽固分子铤而走险,甚至不惜置“法轮功”痴迷者于死地,以达到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1月23日,在天安门广场发生的几名“法轮功”痴迷者自焚事件就进一步暴露了“法轮功”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教本质。

   新华社今天播发的长篇通讯《邪教“法轮功”的又一滔天罪行》,以详尽的事实,披露了几名“法轮功”痴迷者除夕在天安门广场制造自焚事件的始末。这一事件骇人听闻,结局悲惨沉痛,教训发人深思。

   事件发生后,“法轮功”在美国的“发言人”张而平和香港的“负责人”简鸿章迫不及待地分别接受记者采访,发表讲话,异口同声地表示:这起事件“与‘法轮功’根本无关”,宣称“自焚的人不是‘法轮功’学员”,甚至污蔑是中国政府“栽赃陷害我们的一种手段”。西方某个国家也趁机将这一事件与人权问题相联系,对中国横加指责。

   在雄辩的事实面前,张而平之流巧言令色、破绽百出的狡辩不攻自破,李洪志一伙惯用的捏造事实、混淆视听的伎俩暴露无疑。事实充分证明,这起震惊海内外的自焚事件,不仅与“法轮功”有关,而且完全是执迷不悟、中毒很深的“法轮功”痴迷者所为,是一起有预谋、有组织、有目的的行动。自焚者的行为,到天安门广场“升天”和“圆满”的念头,甚至自焚时采取的“打坐”方式、呼喊的邪教口号,清楚不过地表明,他们是地地道道的“法轮功”痴迷者。

   铁的事实充分表明,这起震惊海内外的自焚事件,是李洪志直接蛊惑、唆使的结果。参与自焚的“法轮功”痴迷者刘葆荣一语道破“天机”:来北京自焚是受了“李洪志‘经文’中‘放下生死’、‘忍无可忍’、‘走向圆满’的影响”。

   躲在美国的李洪志,为了谋求向其投靠的西方反华势力邀功请赏的筹码,显示自己还有一点被利用的价值,不断叫嚣“最后的圆满”,怂恿顽固分子放弃“执著(着)”,“走出来”以身试法。新世纪第一天,他又散布所谓《忍无可忍》的“经文”,煽动痴迷者“可以为真理而舍尽一切”,“可以采用不同层次的各种方式制止、铲除”“邪恶”,不惜牺牲“法轮功”痴迷者的生命,煽动闹事,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由此可见,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完全是李洪志蓄谋已久,一手煽动、策划的产物。自焚惨剧的参与者,则是受李洪志蒙蔽、毒害、控制,充当了李洪志达到罪恶目的的“炮灰”和牺牲品。

   这起骇人听闻的自焚事件,更加暴露出“法轮功”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教本质。纵观当今世界邪教,莫不是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恐怖之源。“邪”到极至,教主不惜牺牲教徒生命,制造集体自杀或绑架、暗杀、爆炸等事件,其残忍、疯狂之举令世界震惊。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全世界10人以上邪教徒集体自杀事件超过27起。如2000年3月,乌干达“恢复上帝十戒运动”邪教组织530多名教徒集体自焚;1993年美国“大卫教”教主考雷什纵火集体自焚,86人葬身火海。更有甚者,作恶多端的日本“奥姆真理教”得知警方将就一系列杀人事件对其据点进行搜查时,丧心病狂地在东京地铁施放沙林毒气,致使12人死亡,5500多人受伤。

   口口声声标榜“一直采取最和平的、非暴力的形式”的“法轮功”邪教组织,给中国人民造成的危害同样罄竹难书。迄今为止,因痴迷李洪志歪理邪说,自杀和拒医拒药致死的已超过1600多人,成千上万的家庭失去了和睦、幸福的生活。如今,李洪志又诱骗“法轮功”痴迷者,甚至妇女和儿童以极端的自焚方式求得“升天”和“圆满”。在反人类、反社会的本性上,“法轮功”与世界上那些臭名昭著的邪教相比,何其相似乃尔。

   血淋淋的事实进一步说明,邪教“法轮功”不是维护人权而是践踏人权,不是保障自由而是扼杀自由。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政府依法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始终坚持团结、教育、转化、挽救的方针,着眼于团结大多数,教育大多数,转化大多数,解脱大多数。即便是对自焚的“法轮功”痴迷者,仍倾尽全力、最大可能地救治、教育他们。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和仁至义尽的帮助,绝大多数受骗者、受害者摆脱了邪教的精神控制,走上了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道路。铁的事实表明,中国是坚定的人权维护者,中国政府对“法轮功”问题的处理,是对国际反邪教事业的一大贡献,是真正地维护人权。

   “法轮功”邪教违背科学和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其邪教本质不仅被绝大多数“法轮功”练习者看穿,而且也被世界上许许多多主持正义的国家和人士识破。广大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地拥护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组织在国内外早已没有了市场。我们要正告西方反华势力,不要错误估计形势,妄图利用邪教制造混乱,颠覆中国,完全是痴心梦想,其结果必将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我们也要正告卖身求荣的李洪志之流,不要自不量力。任何敌视中国的西方反华势力做不到的事情,李洪志及“法轮功”组织也休想做到。历史和现实已经证明,邪教是人类社会的一大公害,从来没有哪一个邪教能够肆虐于世。李洪志不可告人的图谋和策划煽动的一场场闹剧,到头来都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邪教“法轮功”犯下的一桩桩残害生命、涂炭生灵的滔滔罪行,最终都将自食恶果,逃脱不了历史的审判。

   惨痛的悲剧警示,与“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必须清醒地看到这场斗争的长期性、尖锐性和复杂性。李洪志的“邪毒”仍在肆虐,顽固不化的“法轮功”分子还在活动,善良的人们千万不可被表面的暂时平静所迷惑。我们必须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在工作上决不放松。在继续深入细致地做好教育转化工作的同时,对极少数仍在继续串连、策划、组织闹事活动的“法轮功”顽固分子要依法坚决打击,绝不允许他们兴风作浪,破坏稳定。

   奉劝至今仍对李洪志抱有幻想,对“法轮功”痴迷不悟的人们,在血的教训面前,已经到了悬崖勒马、赶快醒悟的时候了,再也不能痴迷下去了。执迷不悟,听信李洪志的一派胡言,只会误入与国家与人民为敌、与西方反华势力为伍的歧途,充当李洪志反社会、反人民、反祖国、反法律的“炮灰”和牺牲品。到头来,终究逃脱不了必然灭亡的命运,成为万人唾弃的邪教殉葬品。幡然醒悟,坚决与邪教“法轮功”决裂,摆脱其精神控制,才会有光明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