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专稿:“法轮功痴迷者自焚事件”震惊英国侨界

2001-02-01 00:00



    (中央电视台驻英国记者王晓琨)法轮功练习者在天安门广场自焚的事件传到英国以后,英国华人、华侨纷纷表示震惊。他们强烈呼吁:法轮功练习者要迷途知返,再不要跟李洪志之流走下去。

   在伦敦唐人街,许多华人华侨都已从电视、报纸和因特网上了解到了事实的经过。

   伦敦华埠街坊会副会长陈俊说:“这么年轻轻地就被火烧了,这不是邪教是什么?什么升天,分明是鬼话!我希望同胞们要清醒一下了。”英国扬州同乡会秘书长、台胞华长兴说:“非常难过!一个人的生命只有短短的几十年,应当为国家、为人民多做一些事情。不应这样死的不明不白。”他十分气愤地斥责道:“李洪志,你不要再妖言惑众了!你蒙蔽群众,他们信了你的邪说,把汽油往自己身上浇,点火烧。你看了于心何忍?”

   中国大使馆签证处大厅里摆放着一台宽屏彩电,平时签证时间都要播放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的节目供等待签证的人观看。当天记者赶到中国大使馆签证处时,只见不少等待签证的华人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有关“法轮功练习者天安门自焚事件”报道的电视录像,一些孩子被呈现在电视画面中的事实惊呆了。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个初中生模样的女孩子。她们中的一个表情沉痛地说:“法轮功真是太害人了!那个长得很漂亮的女孩就因为练法轮功,结果烧得面目全非,太惨了!”另一位也说:“刚刚看了电视,我觉得当时火烧的情景和医院里的情景太惨了,那么年轻、有才华的生命就这样完了。法轮功真是害人,希望大家不要再练了!”她们中年纪最小的一个女孩嗫嚅了一会儿说:“我觉得刚才那些镜头挺可怕的!里面有我们的同龄人,法轮功不仅害大人还害孩子!我认为应当把李洪志抓起来,不让他再害人。”旅英著名文学评论家胡东放的夫人黎丽说:“法轮功怎么能治病,怎么能升天?纯粹是歪理邪说,骗人的鬼话!如果不取缔它,危害更大,受害的人更多。中国政府及时抢救这些人真是很人道主义的,还要赶快制止邪教泛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