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同塞拉利昂外长弗朗西斯举行会谈

2023-05-16 15:38

2023年5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同塞拉利昂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弗朗西斯举行会谈。

秦刚表示,中塞建交以来,始终相互支持、真诚合作。中方高度赞赏塞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在涉疆人权等问题上坚持正义。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十周年。真实亲诚成就了中塞关系的过去,也将开辟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双方应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继续坚定相互支持,加强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中国经济活力强劲,愿同塞方分享机遇,共同发展。

弗朗西斯首先转达比奥总统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弗朗西斯表示,塞中关系强劲有力,双方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塞方珍视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期待同中方加强贸易投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塞方高度赞赏中方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系列倡议,愿同中方共同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和世界多极化。

双方还就非洲局势、联合国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