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

2023-05-15 14:59

2023年5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来华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

秦刚表示,中匈是经得起考验的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欧尔班总理的共同引领下,两国关系跨入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继续从战略高度、长远角度谋划双边关系,同匈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深化战略互信,拓展友好互利合作,增加人文交流往来,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共同应对各类风险挑战。

秦刚表示,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将在浙江宁波举行,匈牙利将作为唯一主宾国参与此次活动。外长先生特意率团来华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匈方对“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支持以及对两国关系的重视。

秦刚表示,希望欧盟建立客观、正确的对华认知,继续奉行积极、务实的对华政策。

西雅尔多表示,近年来,匈中关系不断深化、全方位加强。匈牙利视中国为战略合作伙伴和重要发展机遇,欢迎中国投资,反对“脱钩断链”,愿与中方继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坚定支持中国—中东欧合作和欧中关系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乌克兰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