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徐民临时代办出席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加坡巡展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桂品出海”活动

2023-04-06 11:53

4月4日,驻新加坡使馆临时代办张徐民出席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加坡巡展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桂品出海”开幕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开幕式致辞,表示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愿与新加坡政商各界一道,持续深化全方位合作,提升陆海新通道地区产供链枢纽作用,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互惠,助力中新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张徐民表示,作为重启东博会境外巡展的首站,此次活动展现了中国—东盟特色商品贸易和行业对接的无穷潜力,以及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的门户,同新加坡这一国际航空货运枢纽间的优势互补。中新推动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有效服务了中国的新发展格局,也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共享中国市场红利带来了新的机遇。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国际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杰豪及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明彦等新各界代表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观展。近80家广西国有和大型民营企业参与此次巡展,展品覆盖日用消费品、电子电器、新能源等一系列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