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留学人员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2-05-04 18:09

5月3日,在新留学人员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在线上举办。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参赞康凯出席座谈会,新加坡高校留学人员代表80余人参加。

康凯参赞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紧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他勉励留学人员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体现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他希望广大在新留学人员深刻理解伟大五四运动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实践《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提出的理念和倡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 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留学人员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荡人心、催人奋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鼓舞着每一位在新加坡的中国留学人员。作为新时代留学人员,我们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留学报国意志,汇聚留学报国洪流,刻苦学习,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