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和社会人士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6-28 20:00

  2021年6月28日,“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国际巡展在新加坡正式上线展出。应洪小勇大使邀请,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副党督、妇女团副主席沈颖,新加坡前外长杨荣文、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和新加坡九龙会、香港商会会长陈文平同洪大使一起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表视频贺辞。

  洪小勇大使表示,一百年前,一群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发起成立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把一个古老的东方大国,从贫穷落后带向繁荣富强,让全世界近五分之一的人口过上了和平稳定、富足安宁的生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中国。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前赴后继,顽强奋斗,用出色的历史答卷,赢得了人民的信任与支持,确立了自身坚强的领导地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探索并坚持正确道路。这条走得通、走得好的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把握中国历史方位和世界大势,为中国发展营造有利外部环境,也为世界和平发展不断贡献力量。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沈颖女士代表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成长及随后的发展,是世界上最震撼人心的故事之一。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一个历史悠久的古老国家最风云激荡的一个时期,最终又创造了这个国家最波澜壮阔的一段历程。她的政策决定了世界上20%人口的福祉,也对包括东南亚在内的世界其他地区产生了影响。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成功克服了许多挑战。我们为她的坚韧和智谋而鼓掌。

  新中两国执政党之间关系紧密,两国关系也长期友好。频密的高层交往、强有力的经济合作和密切的民间往来,对两国关系提供了有力支撑。尽管面临着新冠疫情的挑战,但新中双边合作依然强劲。两国在经济复苏、安全的国际旅行以及维护关键医疗物资和食品供应链稳定方面密切合作、相互支持。

  新加坡从很早就开始坚定支持中国的发展。因为我们相信,一个和平与繁荣的中国将造福地区和世界。我们祝愿中国共产党一切顺利,继续带领中国迈向和平与繁荣。期待新中两国在未来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杨荣文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就无法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由于新中之间的人文纽带,中国近代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在新加坡都有所反映。1978年邓小平对新加坡历史性访问之后,两国关系迅速发展。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愿同其他人一起表示祝贺。中国共产党将继续保持实事求是的作风,带领中国战胜各种挑战,并为地区带来繁荣与和平。

  李慧玲表示,一个政党在创立的时候都会对理想和未来有所期待,但100年后能走到哪一步,当年的人应该都无法预见。今天中国所取得成就的意义,要回到100年前出发时去看,将当时所要改变的中国和今天的中国对比。我们看到中国人民的生活改善了。与100年前相比,中国面貌有了巨大的变化,并且这个工程还在继续。祝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昂首迎接第一个100年。期待中国迈过第一个100年门槛,未来更开放、更包容,继续为国民的生活、为区域的稳定、为人类的福祉作出贡献。

  陈文平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表示中国共产党在这100年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和民族复兴,公平公正平视世界。身在新加坡,我们与全世界人民同感惊叹中国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希望继续传承新中友谊,深化交流和合作,希望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全世界人民共同战胜这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