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燕大使会见新加坡新移民代表

2022-08-05 13:36

8月3日、4日,孙海燕大使在使馆分别会见新加坡天府会、江苏会、华源会代表。天府会会长杜志强、江苏会会长周兆呈、华源会会长王泉成及三个社团的部分理事、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邱元兴参加活动。

三位会长祝贺孙大使履新,并介绍了各自会馆的发展历史和未来规划,表示将恪守办会宗旨,积极协助会员融入当地社会,展现新移民良好形象,为两国民间友好与合作贡献力量。

孙大使充分肯定三个社团积极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社团发挥组织作用,凝聚新移民力量,为新加坡本地发展以及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出重要贡献,增进了两国民间传统友谊,夯实了中新友好的民意基础。孙大使表示,新移民社团要用好与中国地方省份联系深、人脉广的先发优势,发挥高端人员多、干劲足的后发优势,抓住中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机遇,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为推动中新互利共赢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谈到当前地区形势时,大家对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各方反对、规劝,为了一己私利,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侵犯中国主权,威胁地区稳定的行径予以谴责,坚定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坚决措施。孙大使表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是中新两国领导人的共识,也是两国人民共同的期盼。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侵犯了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了台海和平和地区稳定。这让全世界再一次看到美国一边喊“民主、和平”,一边到处煽风点火,侵犯他国主权,唯恐天下不乱的霸权主义行径。台湾必将回归祖国,中国统一是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国家阻挡不了的。台海和平关系到地区稳定和全球经济发展,是周边国家的重要关切,我们愿同所有热爱和平的国家站在一起,坚决反对霸权,坚决维护地区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