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勇大使会见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

2019-02-22 21:00

  2019年2月21日,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一行到访驻新使馆,同洪小勇大使就进一步加强与新加坡合作交流,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港建设交换意见。

  刘赐贵书记强调,2018年4月,习近平主席在海南宣布,中国中央政府将举全国之力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把海南打造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做好海南自贸区和自由港建设,实现四大战略定位,为全国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借鉴经验,是海南面临的重大使命。新加坡在自贸港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对海南有借鉴意义。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新加坡和海南在金融、物流、能源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加快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发展。

  洪小勇大使表示,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重大战略,驻新使馆对促进新加坡和海南合作高度重视。洪大使向刘书记一行介绍了新加坡在自贸港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洪大使表示,驻新使馆将进一步加强和海南的沟通交流,积极向新方进行宣介,推动两地在自贸港建设方面的借鉴交流;同时,为新加坡和海南企业牵线搭桥,争取更多项目落地海南,为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的建设贡献力量。